团委学生会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党群工作 > 团委学生会 > 正文
“青年之声·心系教育,不忘初心”化学与化工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24      作者:    来源:
    2018年7月6日至7月12日,海南师范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心系教育,不忘初心” 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活动圆满完成。本次活动总共分为以下四个部分内容

开班仪式 不忘初心

    莅临本次典礼的领导嘉宾有共青团澄迈县委林书富副书记、瑞溪中学唐小丹副校长、海南师范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团委书记王勇超老师。他们依次发表讲话表达了对志愿活动的肯定和期望希望志愿者们心系教育,不忘初心将活力和新事物带给瑞溪中学的同学们拓展学生们的视野在他们的心里种下努力学习奋发向上的种子。

青年之声·“心系教育,不忘初心”化学与化工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共处课堂 快乐学习

    课堂上,趣味语文、趣味数学、趣味英语,让同学们更深刻感受到课堂的乐趣。在结业典礼上,七一班的同学们还进行了模拟课堂的表演,并合唱了《挥着翅膀的女孩》;八一班则表演了英语话剧《灰姑娘》、合唱了歌曲《明天,你好》以及诗朗诵,最后全体师生进行了合影留恋,为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画上了完美的句号。此外,通过举行“手工大比拼”、“师生友谊接力赛”、“篮球大赛”、“羽毛球大赛”,丰富了课堂外的活动。

青年之声·“心系教育,不忘初心”化学与化工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普及讲座 你我同行

    瑞溪服务团开展了疾病预防知识普及讲座通过疾病预防知识普及讲座,同学们对日常卫生问题以及疾病预防都有了更多的了解。同时还举行了一系列关于十九大的知识宣讲,讲座主要对习近平总书记“十四个坚持”进行了解析,“十四个坚持”构成新时代坚持和发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对“十四个坚持”的宣传更好引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通过本次讲座,学生对党的十九大、4.13讲话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此外瑞溪服务团还展开了以安全教育主题的讲座,该讲座从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分别是交通安全,校园安全,饮食安全,化学实验,毒品安全。同学们很认真的聆听,并且积极参与到其中,通过本次安全讲座,学生的安全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

青年之声·“心系教育,不忘初心”化学与化工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走出课堂 走出校门

        志愿者走进敬老院,跟老人们促膝长谈,并整理了图书。瑞溪服务团走进学生家里,进行社会调研走访。老师们询问了同学们的情况,与当地学生的家长做了沟通,他们对孩子未来的规划有了新的调整。学生表示在校内做的讲座和举办的比赛,也让他们更有信心,他们对未来也有了更好的规划。期待瑞溪中学的孩子们的明天更美好。

青年之声·“心系教育,不忘初心”化学与化工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青年之声·“心系教育,不忘初心”化学与化工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通过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不仅使孩子们得到了帮助,更丰富大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增强大学生知识运用于实际的能力;在扎扎实实的实践服务中,经受锻炼,增长才干和社会阅历,增强对三农问题的认识,发现自身的缺点和不足,从而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加以弥补,促进综合素质的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