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资讯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术资讯 > 正文
我院特邀袁涛教授、柴兴云教授做学术报告交流
发布时间:2018-01-08      作者:    来源:
      1月8日上午,我院特邀袁涛教授和柴兴云教授在桂林洋化工大楼会议室分别做了题为“基于传统民族医药理论的药效物质基础研究”和“防治缺血性心脏病的民族药药效物质研究”的学术报告。我院陈光英副院长主持,学院部分老师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袁涛教授从传统民族医药理论、维吾尔医药理论、阿里红的药效物质研究、药西瓜的药效物质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报告。同时,徐斌教授分享了其选题历程,与大家共同学习!

      柴兴云教授以自我经历的分享介绍开始此次报告,从研究背景和以中药理论为指导、以临床用药经验基础、类似病例特征启发的民族药效物研究性思考及民族药研究基本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报告。在报告中,柴教授也分享了自己选题的过程经历,并强调问问题是一种锻炼,要主动争取机会锻炼,要及时总结,重视合作,莫过于功利化。

     整个过程中师生们认真听报告,积极提出疑问,互相交流探讨,学术氛围浓厚,每个人都有收获,备受鼓舞!

我院特邀袁涛教授、柴兴云教授做学术报告交流

我院特邀袁涛教授、柴兴云教授做学术报告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