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资讯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术资讯 > 正文
我院特邀李庆孝教授做学术报告交流
发布时间:2018-05-10      作者:    来源:
       5月9日上午十点,我院特邀李庆孝教授在桂林洋化工大楼会议室做了题为“Synergy in Phytomedicine Research between Agriculture and Medicine”的学术报告。我院陈光英副院长主持,学院部分老师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李庆孝教授从介绍Agrochemicals、Phytophamaceuticls、Botanical insecticides和Palm peroxidases四个方面开始此次报告。报告期间,李教授生动幽默地以故事的形式讲了Rice Bran Oil and γ-Oryzanolh和Corn Silk and Surprise相关的研究内容及其发表文章的情况,很吸引人。在报告中,李教授与大家分享了与学生的相处之道,并强调做研究,只是努力工作是不行的。不努力工作肯定不会成功,只是努力也不一定会成功,要学会聪明地努力。在报告的最后,李教授介绍了《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杂志的相关内容,并表示欢迎大家投稿学习。

       陈副院长总结此次报告,并强调在煎熬期时我们要调整自己,要有正能量,彼此学习,并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学院向李教授颁发了聘书,特聘为我院的“客座教授”。整个过程中师生们认真听报告,积极提出疑问,互相交流探讨,每个人在此幽默轻松的氛围中都获益匪浅,且备受鼓舞!

      李庆孝,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博士(农业与环境化学专业),美国加州大学伯利分校博士后,目前为美国夏威夷大学马诺分校终身教授,夏威夷大学蛋白质分析中心主任。主要研究集中在蛋白质组学、植物杀虫剂、植物药物和农药环境污染等方面,包括环境微生物学与生物技术、生物降解与生物合成、植物修复、海洋污染和毒理、免疫化学、环境分析化学、持久性污染物及农药环境行为等领域。先后在《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ACS Chemical Neuroscience》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SCI论文340余篇,并有多篇高水平论文被多次引用(H index = 43)。

我院特邀李庆孝教授做学术报告交流

我院特邀李庆孝教授做学术报告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