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资讯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术资讯 > 正文
2018年化学与化工学院教授/博士论坛
发布时间:2018-06-25      作者:    来源:
 6月19日下午,我院举办了化学与化工学院2018年教授、博士论坛(第二期)。陈光英副院长,学院部分老师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论坛。彭明生教授、何文英教授和王向辉博士在本期论坛上做了精彩的告。

陈光英老师主持论坛,介绍各汇报人的基本情况彭明生教授做了题为“香豆素类金属离子荧光探针的研究的报告。他从含氮杂-18-冠-6单元的香豆素类Ca2+荧光探针、香豆素类席夫碱型荧光探针和香豆素类酰肼型荧光探针等三方面进行了报告。

何文英教授做了题为“抗香蕉病害的新型三氮唑药物筛选及其应用”的报告,从立项背景和主要研究内容等项目情况、新型三氮唑化合物的急性毒理实验结果、新型三氮唑化合物的结构和光谱特征及与蛋白作用的构效关系及分子对接、新型三氮唑化合物的抗菌实验及田间试验的抗菌防治效果等五个方面进行报告。

王向辉的报告题为“多糖类可食用保鲜膜的制备及在草莓保鲜中的应用”,王老师从研究背景、研究方法与目标、结果与讨论以及创新点的分析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整个过程中师生们认真听报告,写笔记,积极提出疑问,互相交流探讨学术氛围浓厚。陈光英教授对此次论坛报告与交流做出总结,也强调了学无止境,研究生要学会坚持,不忘初心,专心科研。

2018年化学与化工学院教授/博士论坛

2018年化学与化工学院教授/博士论坛

2018年化学与化工学院教授/博士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