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资讯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术资讯 > 正文
我院特邀四川大学余孝其教授做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8-10-22      作者:    来源:
    10月19午,我院特邀四川大学余孝其教授在桂林洋化工大楼二楼会议室做了题为“核酸识别、剪切和传递的生物学研究”的报告。我院陈光英副院长主持,学院部分老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会上,余孝其教授报告的主要内容为基因的传递和基因的剪切。利用32P作为标记做位置研究,进行机理的探索,其研究意义深远,尤其是顽疾的治疗,从基因上解决根本病因。对比传统治疗和基因治疗,后者具有许多优势,比如可治本,可以治疗一些先天性疾病等。此种方法是结合了生物和化学两个方向来进行研究。

    整个报告过程中,师生们认真听,积极提出疑问,互相交流探讨,具有浓厚的学术氛围。余教授也建议研究生们选题要具有长期性,可以延续做下去,研究多年,研究亦需要有深度、有广度。陈光英院长对此次报告与交流做出总结,并强调基础理论知识的重要性,研究生们要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才能更有助于科研实验。

    我院特邀四川大学余孝其教授做学术交流    我院特邀四川大学余孝其教授做学术交流

    我院特邀四川大学余孝其教授做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