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资讯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术资讯 > 正文
海外名师刘晓旸教授来我院讲学和交流
发布时间:2018-12-12      作者:    来源:
    12月11日上午,来自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的海外名师刘晓旸教授在桂林洋校区化学与化工学院给我院一年级的研究生上课,下午在二楼会议室做了题为“高压合成化学”的学术报告,12日下午又给我院的本科生上课。

    刘晓旸教授是我院申报并立项的海南省教育厅海外名师项目聘请的外籍教师,将来我院讲学和交流3个月。目前,刘晓旸教授也是吉林大学化学院无机合成与制备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特聘的外籍教师,主要从事高温高压极端条件下的化学、物理学和地球科学研究工作,已发表SCI学术论文260余篇,参与出版大型学术专著5部,获中国发明专利9项,获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项。在高压条件下共发现60多个新型无机化合物,并完成晶体结构分析。2004年回国后,建立了我国第一个以高压手段进行化学研究的实验平台,填补了我国高压化学研究的空白。 

    刘老师学识渊博,阅历丰富,讲解生动,深受我院师生的高度评价和热烈欢迎。海外名师刘晓旸教授来我院讲学和交流

                                                                                           图一

海外名师刘晓旸教授来我院讲学和交流

                                                                                              图二

海外名师刘晓旸教授来我院讲学和交流

                                                                                               图三

图1 刘晓旸教授给我院2018级研究生上课;图2 刘晓旸教授做学术报告;图3 刘晓旸教授给2015级本科生上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