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资讯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术资讯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2018年教授、博士论坛(第七期)
发布时间:2018-12-12      作者:    来源:
    1211日下午,我院举办了化学与化工学院2018年教授、博士论坛。王崇太院长主持,学院部分老师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论坛。常勇慧老师、李高楠老师在本期论坛上做了精彩的报告。

    王崇太院长主持并介绍各汇报人员及参加论坛人员。常勇慧老师报告的题目是“绿色农药吡蚜酮新型合成工艺及产业化”,常勇慧老师在绿色农药吡呀酮合成工艺中,利用新型催化剂代替昂贵铑催化剂,提高了产率降低了成本。通过反应与分离集成技术,降低了能耗和试剂消耗,实现了绿色生产。该工艺已经在江苏健谷化工有限公司实现年产一千吨的产业化。并先后获得15年宿豫区英才计划,17年宿迁市领军人才和江苏省科技副总称号。

    李高楠老师报告的题目是“新型共轭多硫功能配合物的合成及性质研究”,由浅入深的介绍了含氮四硫富瓦烯(TTF)功能配合物的研究背景和研究成果。TTF及其衍生物已成为研究较为广泛的功能性分子之一,在材料科学和超分子化学方面具有重要应用前景。本讲座重点讲述怎样巧妙设计含氮四硫富瓦烯(TTF)功能配体及金属配合物,系统的研究了其光电性质与结构之间的关系。李老师还分享开展研究工作的一些心得,鼓励研究生同学踏踏实实做事并学好基础理论知识。

    会中师生们认真听报告,积极提出疑问,互相交流探讨,具有浓厚的学术氛围。王崇太院长对此次报告与交流做出总结,并强调基础理论知识的重要性,研究生们要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才能更有助于科研实验

化学与化工学院2018年教授、博士论坛(第七期)

化学与化工学院2018年教授、博士论坛(第七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