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资讯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术资讯 > 正文
我院特邀重庆师范大学黄刚良教授作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8-12-17      作者:    来源:
        12月17午,我院特邀重庆师范大学黄刚良教授在桂林洋化工大楼二楼会议室做了题为“糖科学与技术”的报告。我院陈光英副院长主持,学院部分老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会上,黄刚良教授由浅入深的介绍了有关糖类的知识以及相关重要技术和应用。首先,介绍了糖的基本组成和分类;其次,介绍了糖类的重要技术——合成方法,主要为化学-酶合成法。化学合成法中步骤繁琐,且副产物多,而酶合成法最大的优点即是其专一性,且步骤少,产率高。最后,黄教授介绍了糖类在各类产业中的应用,比如可以抗肿瘤、抗氧化、抗免疫、抗病毒、抗凝血、降血脂等,且目前研究的比较多的糖芯片的技术,给同学们扩大了视野,了解了目前糖类研究的最高学术水平。

      整个报告过程中,师生们认真听,积极提出疑问,互相交流探讨,具有浓厚的学术氛围。院长对此次报告与交流做出总结,并强调基础理论知识的重要性,研究生们要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才能更有助于科研实验。

我院特邀重庆师范大学黄刚良教授作学术交流

我院特邀重庆师范大学黄刚良教授作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