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生园地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学业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18-09-19      作者:    来源:
9月15日晚,我院于曾宪云报告厅举办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学业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由常勇慧老师主讲。

常勇慧老师,现于我院执教,南京工业大学生物化工博士,江苏大学博士后,兼任江苏省科技副总,获评宿迁市领军人才、宿豫区英才计划,关于芳基化新型反应机理研究在《美国化学会志》(JACS)刊出后,Nature子刊评价该工作为开拓性研究。

讲座伊始,常勇慧老师给在座新生们抛出的两个疑问“到海师大来做什么?”以及“从海师毕业后准备做什么样的人?”引起了同学们的深思。随后,常老师通过分享自身的求学和工作经历,通过分享我院师生的“教”和“学”的动人故事及近几年师生的科研成果、现代化学的发展前景等,既让同学们明白了化学的应用范围之宽泛和就业选择的广阔,也给同学们的大学生活、科研工作揭下了神秘的面纱,让新生们感受到,只要有兴趣够主动,随时可以走进老师们的实验室,随时可以获得更多的锻炼。

通过此次教育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对自己未来大学生活有了清晰的认识,也增强了同学们对参加老师科研实验的兴趣。化学与化工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学业指导讲座圆满结束。

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学业指导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