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生园地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纪念“九一八事变”新生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8-09-25      作者:    来源:
    为纪念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化学与化工学院于9月18日晚在化工101教室举办“九一八事变”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辅导员周宝民老师主讲。
    1931年9月18日,日本人发动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件,强占我国东三省,无数英豪为此洒下热血。为了让新生们更多的了解这一事件,周老师就“九一八”事件的背景、经过、历史影响、纪念“九一八”的原因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并勉励新生要以投身国家建设为目标,勿忘国耻,以史为鉴,面向未来。
    在周老师激情澎湃的宣讲中,新生们爱国情绪受到极大鼓舞,爱国之心报国之志高涨,深刻认识到国家的发展强大与个人前途命运息息相关。青年大学生应当以追求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为己任,努力完善自己,充实自己,做一名能扛得起时代重任的新时代大学生。

 


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纪念“九一八事变”新生教育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