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分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1-18      作者:    来源:
    1月18日,化学与化工学院分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查找问题,检视差距不足,深刻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研究整改落实。学校林强校长、校党政办王友明副主任参加了民主生活会。

    学院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党委班子成员按学校党委要求认真开展了自主学习,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和基本要求,开展了一次专题学习,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广泛向师生征求意见。认真开展了班子成员之间以及与部门有关同志谈心谈话,领导班子成员按照要求,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充分准备。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通报了学院领导班子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学院院长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的情况。院党委书记代表班子作2017年度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作了个人对照检查,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入挖掘了思想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中,结合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批评内容具体,党性分析透彻,各位班子成员敢于正面问题,不遮掩、不回避,不讲成绩只谈问题,既从分管工作上查摆剖析问题,又主动承担班子问题的责任。同时对个人、家庭、亲属重大事项如实做出报告。

    学校林强校长做点评和指导。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学校的总体要求,开出了高质量,取得了一定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林校长对化学与化工学院学科建设走在全校前列表示肯定并对学院今后发展提出殷切期望。他强调,学院领导班子要明确学院发展定位,树立更高目标,彰显特色、办出水平,接着对学院今年的学科建设、本科教学工作、学生工作、化学师范生培养、人才的引进与培养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学院党委书记结合抓好下一步整改工作和强化班子建设作总结讲话。她强调,学院党委班子及班子成员要严格按照学校要求,从切实落实从严治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四个服从”的政治高度上来加强学院党的建设和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并抓好各项整改措施的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