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海师附中高中实验班学生到我院实验室进行参观
发布时间:2018-03-14      作者:    来源:
    2018年3月9日,学院孙振范、陈光英等老师热情地接待了来自海南师范大学师附属中学高中部实验班到我院实验室参观的同学。

孙振范院长为同学们讲解了化学院教学科研的情况,并详细介绍了热带药用植物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化学学科2009年被国务院学位办列为新增博士学位建设学科。2013年通过国务院学位办验收,成为博士学位授权学科。化学学科是我省高校中实力较强的学科之一,拥有热带药用植物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海南省水环境污染治理与资源化重点实验室、海南热带药用植物与香料开发应用研究所作为研究平台。在热带药用植物的应用开发、环境污染控制和太阳能转换利用等多个领域,都已经取得了大量的研究成果。

    孙振范院长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各个实验室,详细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十几位老师耐心细致地介绍了实验室各种先进的仪器设备,指导同学们参观了高中化学教学中介绍过的核磁共振谱、红外光谱、紫外光谱、色谱质谱仪、扫描电子显微镜,接下来同学们参观了学院的各个重点实验室,观摩了教师和研究生的实验过程。同学们参观后,对化学学科有了更感性的认识,他们表示更加热爱化学学科了。

海师附中高中实验班学生到我院实验室进行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