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2017级本科生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08      作者:    来源:
    安全是从事教学、科研工作的前提,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化学与化工学院高度重视安全培训工作,4月3日下午,学院组织全体2017级本科生开展消防演练活动。本次活动在学院领导、化学实验教学中心老师以及学校保卫处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有序地开展,主要讲解消防栓、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同时开展模拟火灾灭火演练。

    在室外空地上,学校保卫工作人员耐心地对同学进行引导以及演示。同学们也认真观摩,提出问题,确保操作正确,能够及时灭火。面对熊熊燃烧的火堆,同学们表现得沉着冷静,熟练地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将汽油燃起的浓烟大火成功的迅速扑灭!“在这个活动之前我学习过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但是从没摸过灭火器,要是遇到火灾,肯定十分紧张,不知道敢不敢灭火”,“第一次看到那么大的火在自己面前烧起来,虽然知道只是演练,还是有点紧张不知所措!”不少同学在演练活动结束后都这样感慨道。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演练,同学们真正掌握了灭火器和消防栓的使用方法,为今后遇到突发性的火灾事故积累了经验。

 

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2017级本科生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保卫处易科长讲解灭火器的使用要领

 

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2017级本科生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2017级本科生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同学们在保卫处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使用灭火器灭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