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创新创业实践周系列活动之三
发布时间:2018-07-22      作者:    来源:
7月11日上午,化学与化工学院2017级的同学们分为两组,分别由朱林华老师与钮志刚老师带队,开启了大型测试仪器的学习之旅。

本次参观学习,测试中心各实验室的负责老师们均耐心细致地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所主管的仪器设备的运行原理与操作要点,高效液相色谱仪、核磁共振仪、扫描电子显微镜……一台台设备在老师们的讲解下逐渐揭开了那层神秘的面纱。

下午,在化学系主任何文英老师的主持下,常勇慧老师在化工101教室为2015级和2016级学生做了题为“创新思维与创新意识”的报告。

常勇慧老师通过讲述著名英国化学家珀金爵士在合成奎宁试验中偶然获得苯胺紫的故事导入讲座主题,并通过自身的科研经历佐证,让同学们明白了养成“创新思维与创新意识”的重要性。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化学与化工学院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创新创业实践周系列活动之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