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承办全国民族医药学者论坛
发布时间:2018-10-17      作者:    来源:
    2018年10月13-14日, “全国民族医药学者论坛——海南黎族医药专题”会议在海口市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中药杂志》编辑部主办、海南师范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热带药用植物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中国中药杂志》编辑部李禾主任、海南师范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孙振范院长、陈光英副院长、孙伟副院长等出席了本次会议,共有来自省内外的50多名专家学者参与了交流。

    孙振范院长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和现状,热情欢迎各位专家到学院实地指导。李禾主任对海南师范大学承办此次会议表示感谢,对目前民族药和中药的研究前景进行了剖析。陈光英副院长介绍了热带药用植物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同时对专家们不辞辛苦地出席本次会议表示感谢。

    本次会议由北京中医药大学柴兴云博士主持,会议围绕“对民族医药、中医药研究的认知、实践及思考,以及民族医药在国家大政策大环境下的发展机遇与挑战”等议题,邀请中央民族大学龙春林教授、首都医科大学吴霞教授、中南民族大学杨新洲教授、海南医学院李永辉研究员、海南师范大学陈光英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海南分所刘洋洋副研究员、清华大学谢媛媛副教授、海南师范大学付艳辉副教授、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冯欣博士、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陈慧琴博士等10位专家学者在大会上作报告,分享探讨民族医药的发展,从而为海南黎药的研究开拓思路。

化学与化工学院承办全国民族医药学者论坛

化学与化工学院承办全国民族医药学者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