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2018届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5-21      作者:    来源:
  2018年5月17日,我院在化工楼顺利举行2018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本次答辩会分为两个小组共15名硕士研究生展开答辩,分别邀请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田伟生研究员、中科院新疆理化所袁涛研究员、热带农业科学院环植所陈庆研究员、海南大学材料化工学院廖双泉教授、刘四新教授、袁文兵教授等十名校外专家组成答辩委员会,化学与化工学院部分老师及研究生参加了答辩会。

  答辩会分为陈述论文、评委提问及学生回答、评委讨论表决、宣布结果四个环节,研究生在十五分钟内通过PPT展示的方式从研究背景及意义、研究内容、研究结果等方面向评委们展示自己的论文。答辩委员会专家们认真听取研究生对论文的阐述,以严谨公正的态度对待本次答辩会,并针对选题、研究方法等方面出现的问题提出疑问并给予修改意见,同时对于见解不同的问题与研究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答辩结束后,研究生暂时离开会场,评委们进行讨论并以无记名投票的形式,最终决定论文是否通过、学位是否授予。最后,答辩主席宣布研究生论文投票表决结果,并推选出院级优秀论文。会后,2018届研究生与答辩委员会专家、老师合影留念。

  本次硕士研究生论文答辩会既考察了应届研究生对专业知识掌握的广度与深度,又检验了他们的学术水平与随机应变的能力,同时对我院教学科研水平的发展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充分体现了我院研究生教育的水平和成果。2018届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圆满结束2018届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