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我院2018届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5-21      作者:    来源:
  2018年5月18日上午,在化工楼二楼会议室举行2018年化学专业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答辩委员会由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田伟生研究员、中科院新疆理化所袁涛研究员、海南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陈永教授、海南大学食品学院教授、热带农业科学院环植所研究员组成。答辩人是邵泰明、吴寿远、周戚、牛学良。

  答辩分为论文陈述、导师评议和学生作答三部分组成。答辩中各位研究生分别从课题来源、研究思路、研究方法、研究意义等方面向教授们详细阐述自己的论文观点。随后,委员会老师结合论文内容,分别指出其论文的优缺并对论文的修改给予建设性意见。并肯定了四位博士生在三年学习及论文准备过程中艰苦钻研的精神,以及对待论文和学术认真端正、严谨科学的态度。答辩者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思考后选择导师提出的部分问题进行针对性作答。答辩结束后,委员会的教授们经过认真讨论,建议授予四位答辩者海南师范大学理学博士学位。

  本次答辩会中,各位教授多次强调了论文格式规范化的重要性,提出要深化论题,增加文章厚重感。通过本次答辩会,不仅检验了毕业生的专业素养,更让海南师范大学在博士毕业生论文的指导工作上有了进一步的交流。

我院2018届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圆满结束我院2018届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圆满结束我院2018届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