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学科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科建设 > 重点学科 > 正文
我院化学学科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05-24      作者:    来源:
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简称学位中心)公布了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评估结果根据学科整体水平得分的位次百分位,将前70%的学科分为ABC三类共9档公布。我院化学学科一级学科参评,评估结果为:合格。

学科评估是由学位中心自主开展的面向全国学位授予单位的服务性评估项目,对具有博士或硕士学位授予权的一级学科进行整体水平评估。评估坚持“科学客观、严谨规范、公开透明、自愿参与”的原则,由第三方独立开展。学科评估服务国家教育改革发展战略,对推进高校学科建设,展示中国学科发展成效,发挥了重要作用。学科评估树立了中国标准,创建了中国模式,形成了中国方案。

本轮学科评估2016年4月启动,评估范围涵盖95个一级学科。全国有513个单位的7449个学科参加,学科参评数比上一轮有较大增长,竞争激烈。本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按照当前学科建设和研究生综合改革精神新要求,坚持“质量、成效、特色、分类”导向,采用主观评价与客观评价相结合的方法。评估过程经材料报送、材料核实、主观评价以及数据统计等流程,最终按照“精确计算、分档呈现”的原则公布结果。

评估结果反映了我院多年来以学科建设为龙头推进学院发展所取得的建设成效。下一阶段,学院将紧扣国家“双一流”建设机遇,坚持特色发展、内涵发展、创新发展,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机制体制创新为保障,优化学科结构布局,提升学科整体水平,努力构建符合国内一流大学标准的学科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