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资讯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术资讯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2019年教授、博士论坛(第四期)
发布时间:2019-06-06      作者:    来源:
    5月28日下午,我院举办了化学与化工学院2019年教授、博士论坛第四期,陈光英副院长主持,学院部分老师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论坛,孙元元老师、钮智刚老师和付艳辉老师在本期论坛上做了精彩的报告。

    陈光英副院长主持并介绍各汇报人员及参加论坛人员。孙元元老师的报告题目:于上转换发光的高效可见光响应光催化剂BMO的设计和光催化性能研究。孙老师声情并茂地解说了 BMO在蓝光LED灯下光催化降解RhB的机理和与H2O2之间的协同效应,利用NaYF4:Er,Yb的上转换发光性能和光的传输能力,设计核壳结构,并研究NaYF4:Er,Yb/Bi2MoO6复合材料的光学和光催化降解性能。

    钮智刚老师的报告题目:几种铱配合物配合物的设计、合成及性能研究。有机电致发光器件(Organic Light-Emitting Diode,OLED)由于具有效率高、响应速度快、视角广、柔性显示、色彩鲜艳,超轻超薄等众多优点,使其受到全球显示和照明产业界的普遍关注。重金属铱配合物作为发光材料被认为是最具应用前景的一类磷光发光材料,尤其是近红外磷光铱配合物不仅可用于有机发光二极管,在生物成像方面也有相应的研究,但目前报道的工艺简洁、发光高效的磷光铱配合物十分少。因此研发高效饱和磷光发光材料具有重要的科学意义和应用前景。钮老师课题组通过分子结构的调控来实现高效发光,进一步深入探讨配合物结构与光电性能调控之间的关系,为开发新型高效磷光铱配合物的磷光材料提供实验和理论基础,从而能够为铱配合物发光材料的最终商业应用提供技术支持。

    付艳辉老师的报告题目:几种海南特色热带药用植物中的化学成分及其生物学功能研究。该报告主要介绍了几种海南特色热带药用植物的研究的背景和现状、加强其生物学基础性研究的意义和重要性、重点介绍了自己所带领的研究团队目前的研究方向以及团队在研究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报告内容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使与会老师和同学们对海南特色药用植物以及我院热带药用植物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及南药资源产业化关键技术研究海口市重点实验室的研究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

    会中师生们认真听报告,积极提出疑问,互相交流探讨,具有浓厚的学术氛围。陈光英副院长对此次报告与交流做出总结,并强调基础理论知识的重要性,研究生们要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才能更有助于科研实验。

化学与化工学院2019年教授、博士论坛(第四期)

化学与化工学院2019年教授、博士论坛(第四期)

化学与化工学院2019年教授、博士论坛(第四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