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资讯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术资讯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2019年教授、博士论坛(第七期)
发布时间:2019-09-19      作者:    来源:
        917日下午,我院举办了化学与化工学院2019年教授、博士论坛第七期吴明书老师主持,学院部分老师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论坛,付艳辉老师和张小朋老师在本期论坛上做了精彩的报告。

        吴明书老师主持并介绍各汇报人员及参加论坛人员。付艳辉老师的报告题目:几种海南特色热带药用植物中化学成分及其抗HIV活性研究。付老师首先对抗HIV药物研究的背景和意义以及天然产物研究在抗HIV药物发现中的重要作用做了系统而简要的阐述,进而结合自己所带领的科研团队近几年来以几种海南特色药用植物为研究对象,以发现具有显著抗HIV活性的化合物为目标方面所进行的研究工作和研究经验进行了分享。这些研究工作为开发新型天然来源的抗HIV新药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和物质基础,同时为合理开发利用海南特色热带药用植物资源提供新思路和新方向

        张小朋老师的报告题目是:晶体衍射原始数据分析。张小朋老师介绍了SHELXTL程序软件的使用步骤,对其在单晶结构分析上的应用进行了更加详细的介绍。从结构的指令、结构解析的基本原理和方法、算法的评估以及解析中会出现的问题等方面给大家介绍了关于单晶衍射结构分析的内容,为后面的研究提供了很好的结构分析基础。

        会中师生们认真听报告,积极提出疑问,互相交流探讨,具有浓厚的学术氛围。王崇太院长对此次报告与交流做出总结,并强调基础理论知识的重要性,研究生们要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才能更有助于科研实验。

化学与化工学院2019年教授、博士论坛(第七期)

化学与化工学院2019年教授、博士论坛(第七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