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资讯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术资讯 > 正文
我院特邀省科技厅药学专家唐菲副研究员作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09-27      作者:    来源:
    9月26日下午,我院特邀省科技厅药学专家唐菲副研究员在桂林洋化工大楼二楼会议室做了题为“海南省中药材标准的制定和发布”的报告。我院陈光英副院长主持,学院部分老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会上,唐菲副研究员介绍了我省中药材标准制定的目的、流程和申报材料的基本要求,分别从以下6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地方中药材标准的法律地位,制定地方中药材标准的意义,地方中药材管理的主要文件规定,海南省中药材标准的遴选原则,海南省地方药材标准的制定与颁布流程以及申报资料的内容和要求。唐菲副研究员在理论知识基础之上举了很多贴近生活实验的例子来进行讲解,如牛大力,沉香等中药材的使用和注意事项等。

    整个报告过程中,师生们认真听讲,积极提出疑问,互相交流探讨,具有浓厚的学术氛围。陈院长作交流总结,鼓励老师们努力向专家学习,鼓励研究生们要以专家为榜样,努力奋斗,为自己的明天作出努力!

我院特邀省科技厅药学专家唐菲副研究员作学术交流

我院特邀省科技厅药学专家唐菲副研究员作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