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资讯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术资讯 > 正文
我院特邀南方医科大学吴军教授作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10-25      作者:    来源:
        10月25日下午,我院特邀南方医科大学吴军教授在桂林洋化工大楼二楼会议室为我院师生进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进行了详细的解说。我院陈光英院长主持,学院部分老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会上,吴军教授利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网站,详细地介绍了整个申请的流程以及申请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从基金的选择、申请方向的代码选择到基金申请书的填写,吴军教授无一例外的都用事实来进行讲解,通俗易懂。最后,吴军教授以今年申报中了的一个国基的申请书为例进行讲解其优点,告诉我们哪些尤其是要注意的事项,如中文名称的字数、英文名称的翻译、关键词的选择等,都做了明确的阐述;在立项依据和工作基础中,对正文的逻辑关系尤其要注意,提醒大家这部分的重要性。

        整个讲解过程中,师生们认真听讲,积极提出疑问,互相交流探讨此次,吴教授32字的箴言结束讲座:鼓励探索,突出原创,聚集前沿,独辟溪径;需要牵引,突破瓶颈,共性导向,交叉融通希望我们能在科研的道路上努力奋斗

 

我院特邀南方医科大学吴军教授作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