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资讯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术资讯 > 正文
我院特邀中国海洋大学朱伟明教授作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11-16      作者:    来源:
       1115午,我院特邀中国海洋大学朱伟明教授在桂林洋化工大楼二楼会议室为我院师生进行题为“海洋等特境微生物的化学多样性研究”的报告。我院陈光英院长主持,学院部分老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会上,朱伟明教授从海洋微生物的物种多样性、化学多样性、代谢多样性以及遗传多样性几个方面介绍,从其存在的问题与措施、及研究的重大意义上来进行交流。多样性研究是发掘、利用这些微生物资源的关键所在更加重视海洋微生物的多样性,并且发掘功能丰富的新颖代谢产物,揭示海洋微生物的次生代谢过程及控制机制,研发新兴科技,是药品及特色功能性产品研发创新的前提,希望大家能多多写申请,积攒经验,最终会有所得。

        整个交流过程中,师生们认真听报告,积极提出疑问,互相交流探讨,朱伟明教授也给研究生寄予了希望:努力学习,激流勇进,创造属于自己的天地!

我院特邀中国海洋大学朱伟明教授作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