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资讯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术资讯 > 正文
我院特邀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所研究员赵刚作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11-16      作者:    来源:
        1115午,我院特邀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所研究员赵刚在桂林洋化工大楼二楼会议室为我院师生进行题为“有机催化在若干天然产物合成中的应用”的报告。我院陈光英院长主持,学院部分老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会上,赵刚研究员从金粟兰科倍半萜Chloranthalactone A and F合成白坚木类单萜吲哚生物碱 Vincadifformine的合成以及钩吻碱Gelsedilam类物质的反应的介绍,从催化的条件、催化剂的选择等方面在天然产物合成中的应用,例举了典型药用的萜类天然产物,如青蒿素、紫衫醇等,白坚木类萜类物质等。

       整个交流过程中,师生们认真听报告,积极提出疑问,互相交流探讨,赵刚研究员也给研究生寄予了希望:唯实、求真、协力、创新

我院特邀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所研究员赵刚作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