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资讯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术资讯 > 正文
我院特邀中山大学匡代彬教授作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11-30      作者:    来源:
       11月27午,我院特邀中山大学化学院匡代彬教授在桂林洋化工大楼二楼会议室为我院师生进行题为“无机功能材料的设计、合成与光电应用”的报告。我院孙振范院长主持,陈光英副院长、王崇太副院长、学院部分老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会上,匡代彬教授从当前存在的科学问题,高效光吸收、电荷的高效分离与传输等引出研究内容,钙钛矿晶态材料、纳米线阵列、载流子输运机理等。通过混合溶剂热法在透明导电玻璃基底上成功制备了大面积锐钛矿型二氧化钛纳米线阵列,解决了锐钛矿型二氧化钛与透明导电基底晶格不匹配而无法采用溶液相化学法直接合成的问题,获得了高比表面积、高光捕获效率、快速电子传输能力的超支化纳米线阵列和大孔—纳米棒复合结构材料。

       整个交流过程中,师生们认真听报告,积极提出疑问,互相交流探讨,匡代彬教授也给研究生寄予了希望:唯实、求真、协力、创新!

我院特邀中山大学匡代彬教授作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