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资讯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术资讯 > 正文
我院特邀北京大学高毅勤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9-12-05      作者:    来源:
        123日下午,我院特邀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高毅勤教授在桂林洋化工大楼二楼会议室为我院师生进行题为“老了,病了,DNA怎么了”的报告。我院孙振范院长主持,学院部分老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会上,高毅勤教授用最简单的生活中的例子解释了从医学角度难理解的专业词汇,让老师们对生命的本质又有了重新的认识。从当前人们都惧怕的癌症出发,讲解了癌症与DNA之间的联系,提出了DNA甲基化的重要性。CpG甲基化是普遍存在、动态调整的表观遗传修饰,通过理解进货中DNA序列和染色质结构的变化,能更好地理解染色质结构的生物学意义。最后,高教授还提醒大家要密切关注自己身体的变化,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

        整个交流过程中,师生们认真听报告,积极提出疑问,互相交流探讨,高毅勤教授也给研究生寄予了希望:唯实、求真、协力、创新!

我院特邀北京大学高毅勤教授来我院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