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资讯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术资讯 > 正文
我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9-12-06      作者:    来源:
        为提升我院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质量,提高申请书的撰写能力和水平,12月 6 日上午,西北大学郑建斌教授在桂林洋化工学院二楼会议室做了题为 《一枚硬币的两面—从评和写视角提升国科金申请书撰写质量的策略》的报告。我院老师和研究生认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孙伟副院长主持。

        郑建斌教授结合自己 16 年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和评审经验,通过对 2019 年国家自然科学金项目评审方法的精彩解读和项目指令的深入理解,提出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撰写质量的提升方法。报告中,郑教授深入浅出地分析了申请书中的各个项目指令,从项目名称、立项依据、参考文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关键科学问题、研究方案、特色与创新、摘要等内容出发,详细阐述了各部分的写作策略及注意事项。报告会历时两个多小时,但老师们意犹未尽,会后还与郑教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表示,希望有机会再次听到郑教授更详细的讲解。郑教授的报告生动有趣,语言幽默,讲解深入浅出,使与会老师们受益匪浅,对我校教师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为切实提高我院提高基金申请数量和申请书质量,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调研中青年教师提出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中标率问题,学院积极动员,加强学术交流等措施,提前谋划和组织优青、杰青、重点等标志性项目。同时也希望我院教师认真体会郑建斌教授报告的内涵,切实将各个要点落实到自身的申请书撰写中去,提高我院的基础研究能力。

我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专题报告

我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