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资讯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术资讯 > 正文
我院特邀海南大学陈永教授作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12-13      作者:    来源:
        12月11日下午,我院特邀海南大学陈永教授在桂林洋化工大楼二楼会议室为我院师生进行题为“三元正极材料的制备、改性及性能研究”的讲座报告,我院王崇太副院长主持,学院部分老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镍基三元正极材料由于能量密度高、成本低和环境友好等优点,成为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的研究热点,前景广阔。陈永教授以提高镍基三元正极材料电化学性能为目标,对材料的结构、形貌和成分分布进行设计,成功制备了具有高振实密度的NCM622、NCM811、梯度分布材料,为了提高材料的结构和电化学稳定性,采用元素掺杂和表面包覆的方式,提高其性能,并采用原位XRD、原位Raman等表征手段系统探讨了其结构特征以及电化学性能。研究发现,梯度分布的三元材料具有与均相材料不同的生长机制,该生长方式能够有效抑制循环过程中晶间裂纹的产生,从提高了材料的电化学性能。对三元材料的掺杂和表面包覆改性能够显著改性材料的倍率性能和循环稳定性。

        整个讲解过程中,师生们认真听讲,积极提出疑问,互相交流探讨此次,教授鼓励研究生努力探索,突出原创,聚集前沿,独辟溪径希望能在科研的道路上努力奋斗!

我院特邀海南大学陈永教授作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