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资讯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术资讯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2019年教授、博士论坛(第九期)
发布时间:2019-12-13      作者:    来源:
        1212日下午,我院举办了化学与化工学院2019年教授、博士论坛第期,孙伟副院长主持,学院部分老师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论坛,冯华杰老师、刘艳春老师和张小朋老师在本期论坛上做了精彩的报告。

       孙伟副院长主持并介绍各汇报人员及参加论坛人员。冯华杰老师的报告题目:烷烃与二氧化碳混合体系的扩散和结构的分子动力学模拟老师的报告内容简单可以分为4个部分:(1研究方法2 烷烃与二氧化碳的扩散系数3径向分布函数和配位数的变化趋势4通过回旋半径、溶剂可及表面积分析问题。冯老师的研究内容有点高深,但其精彩的报告让人非常简单的就听明白了其主要的研究内容。

        刘艳春老师的报告题目是:双金属内嵌富勒烯结构的稳定性和成键分析刘艳春老师报告的主要内容分为两部分:(1)探讨同核12族金属-金属键在富勒烯中的结构和稳定性(2)探讨金属-金属及金属-配体的成键性质。刘老师以具体的例子向大家介绍了此种物质的各种结构及其性质。

张小朋老师的报告题目是:结构转变中的多米诺现象张老师以多米诺骨牌效应开题,告诉大家,一个最小的力量能够引起的或许只是察觉不到的渐变,但是它所引起的却可能是翻天覆地的变化。类似于蝴蝶效应,但是比蝴蝶效应应更注重过程的发展与变化。在一个存在内部联系的体系中,一个很小的初始能量就可能导致一连串的连锁反应。通过举例结构转变中的多米诺现象展示进行多米诺现象机制的分析。

        会中师生们认真听报告,积极提出疑问,互相交流探讨,具有浓厚的学术氛围。孙伟院长对此次报告与交流做出总结,并强调基础理论知识的重要性,研究生们要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才能更有助于科研实验。

化学与化工学院2019年教授、博士论坛(第九期)

化学与化工学院2019年教授、博士论坛(第九期)

化学与化工学院2019年教授、博士论坛(第九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