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校友工作 > 正文
海南师范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2019年暑期校友寻访活动倡议
发布时间:2019-07-10      作者:    来源:
校友是高校办学的宝贵资源,是学校联系社会的桥梁和纽带。校友走上工作岗位后的成长经历、创业历程、成功经验、人生感悟等是对在校学生进行思想教育的生动教材和重要内容。为传播好化院校友的“海师故事”、“海师精神”,加强母校、学子与校友的交流与沟通,提升在校大学生的爱校荣校意识,引导和鼓励学子向校友榜样学习,激励学生立志成才。经研究决定,我院将于2019年暑期期间,开展“寻访校友足迹、讲好校友故事、感悟人生经历、学习榜样精神”活动。

一、活动主题

寻访校友足迹、讲好校友故事、感悟人生经历、学习榜样精神。

二、活动意义

旨在充分挖掘校友资源,通过校友的成功经历,引导学生树立“行行可建功、处处能立业、劳动最光荣”的正确就业观。让青年学生在实践中拓展视野,锻炼自己的组织、沟通、协调能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并通过宣传学校,增强校友对母校的归属感、自豪感和责任感。

三、参加对象

以回乡同学为主体,自愿组队报名(团队成员控制在1-5人),开展寻访校友足迹实践活动,活动报名时间截止于2019年7月20日。

四、活动时间

2019年7月至8月

五、活动内容及形式

(一)为提前做好我校七十周年校庆前期准备工作,请各寻访校友志愿队在上报第一期寻访情况的同时,向学校推荐热心、具有一定代表性的校友,作为以后寻访活动的“寻访对象资料库”,并可以随时补充更新资料。

(二)寻访校友对象包括:曾在我院学习过且在各行各业工作岗位上取得了较好成绩,产生了良好影响,具有一定知名度或创业创新典型等的优秀校友。为更好完善校友名录,鼓励寻访个人及团体重点寻访毕业5年及以上的校友。

(三)寻访活动可围绕校友的成长经历、创业历程、成功经验、人生感悟等,采用访谈、调查问卷、走访、座谈会等方式进行调查研究,实践成果形式可以为报告文学、人物通讯、个人专访、事迹简介等,文章字数1500-3000字左右。材料力求全面详细,思路清晰,真实感人,尤其要对校友的基本情况(毕业时间、专业、成长经历、发展成就等)进行详细采写。

(四)寻访结束后,寻访志愿队应认真整理寻访材料,并于2019年8月30日前发送至邮箱526907762@qq.com,具体提交以下材料:

1.被寻访校友的《寻访校友基本情况汇总表》(见附件1)。

2.校友生活(工作)照片2张,寻访及参观过程的活动相片若干张,请均以电子版形式上报。

3.寻访实践活动成果材料,内容可为报告文学、人物通讯、个人专访、事迹简介等。

六、表彰奖励

2019年9-10月,学院评审小组将对各寻访团队上交的活动材料进行评审,并将评选结果予以公示。为鼓励同学积极参与,所有参与寻访活动的同学均颁发学院授予的校友工作志愿者荣誉证书及奖品,并在学院网站上公布寻访者名单。获评寻访成果优秀的团队另奖励第二课堂学分1分,获评寻访成果良好的团队,另奖励第二课堂学分0.5分。

七、注意事项

(一)学生在寻访过程中应遵守交通规则,增强防盗、防骗意识,避免与他人发生纠纷。

(二)请参与“寻访校友足迹”社会实践活动的学生务必要着装整洁、举止文明、讲究礼貌,向校友展示个人良好素质和学校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