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院士专家海南行活动—付贤智院士到化学与化工学院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19-03-29      作者:    来源:
      2019年3月29日下午,院士专家海南行活动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福州大学校长付贤智教授到海南师范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调研指导。学校党委书记李红梅、学院党委书记、学院院长、学院副院长以及各重点实验室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活动。

      在调研走访过程中,学院院长向付贤智院士一行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详细介绍了学院化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国家级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热带药用植物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教学科研平台。付贤智院士一行主要参观走访了学院各重点实验室、分析测试中心和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空间同学间。在水环境污染治理与资源化重点实验室,付贤智院士仔细听取了该实验室关于现阶段研究方向(现有四个研究方向:1、膜处理技术研究;2、光催化技术研究;3、绿色催化;4、环境功能材料的合成)的简短汇报,对实验室的汇报付贤智院士给予了高度肯定。针对光催化技术方向,付贤智院士提出了更好的可行性建议。最后,付贤智院士鼓励年轻老师们要沉住气,脚踏实力,潜心专研,逐步解决实际应用中的关键问题,早日做出示范工程。

 

院士专家海南行活动—付贤智院士到化学与化工学院调研指导

 

院士专家海南行活动—付贤智院士到化学与化工学院调研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