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创新创业实践周之应用化学系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3      作者:    来源:
为了增进应用化学专业本科生对创新创业内涵的理解,培育创新创业意识,应用化学系开展了创新创业实践训练观摩、专题学术报告、学院大型仪器实验室参观等系列活动。

5月6日下午,韦昱老师与林海强老师组织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学院教师研究实验室。在参观过程中,各课题组负责老师和研究生为本科生详细介绍了各种仪器设备的功能和使用方法,以及课题研究的情况。

5月7日下午,由应化系主任雷炳新教授主持,在我院101教室举行了面向应用化学专业本科二、三年级学生的学术报告:“关于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阴极高性能碳基非贵金属氧还原催化剂的制备与研究”。报告由游诚航副教授主讲,分别就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PEMFC)的特点、应用、推广面临的问题等,结合自身的研究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讲解。

5月9日上午,由应化系主任雷炳新教授主持,16级应化、17级应化和18级(3+2)应化班的同学们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分组参观了学院大型仪器实验室。在参观过程中,实验室的负责老师耐心细致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各种仪器设备的功能、运行原理与操作要点,液质联用仪、核磁共振仪、扫描电子显微镜、X-射线单晶衍射仪等一台台大型设备在老师们的讲解下逐渐揭开了神秘的面纱。

 

化学与化工学院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创新创业实践周之应用化学系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