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创新创业实践周之化学系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6      作者:    来源:
为了拓宽化学专业本科生的专业视野,提升创新创业意识,化学系何文英主任结合化学本科专业教学特色,主持开展了实验室参观、专题学术报告和企业高管讲座等多个活动。

5月8日一天,16级与17级化学专业共6个班级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分组参观了化工院学院各课题组实验室,通过实地的观摩与老师们的近距离交谈,让同学们增进了对老师们科研工作的了解。

5月9日上午,由北京汇智英财专利代理事务所海南分所合作人兼总经理张皓先生于化工305教室主讲的《知识产权在创新创业中的应用》,让同学们理清了知识产权与创新创业之间的关系,并认识到知识产权在企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张皓先生还就知识产权对社会发展的推动与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5月9日下午,码上出彩创始人、海南省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评委蒙钟彪先生在化工305教室做了题为《互联网创新创业的密码》的报告。在活动过程中,蒙先生强调,不要重复別人做过的东西,要做自己新的东西,这才是创新,并提出年轻人创业必备的三个素质,即狼性三个核心,立志、善动、教学。

5月10日上午,海南康芝药业总经理凌日金先生于我院化工楼101教室做报告,主题为《如何用化学引领你成为一位优秀的人》。在讲座中,凌先生从多角度讲述了化学对生活的影响以及化学是如何与药物结合起来的,并以自身经历为例,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化学,积极的将自己所学到的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联系起来。

5月10日下午,我院在化工101教室举行了面向化学专业本科三年级学生的学术报告“开环易位反应在功能高分子材料中的应用”,本次报告由石建军老师主讲。石建军老师结合自身科研经历,为同学们详细讲授了各种有机化合物的合成与官能团的作用以及航海材料的结构合成和作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创新创业实践周化学系专题活动圆满结束。

 

化学与化工学院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创新创业实践周之化学系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