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开展研究生实验安全教育讲座及考试
发布时间:2019-10-08      作者:    来源:
      化学与化工学院于2019年9月29日在化工楼305教室对全体研究生进行化学实验安全教育讲座,旨在进一步增强研究生化学实验安全意识、强调实验室安全知识以及为“实验室安全准入测试”做考前知识培训。

      在实验安全讲座中,化学实验教学中心王向辉副教授进行细致讲解。首先强调安全意识的重要性,要求学生在实验室中要时刻警醒、提高安全意识、防范各种安全隐患,进入实验室前要做好个人准备工作,着重强调学生在实验开展前必须查阅所用药品的安全技术说明书。然后以安全事故案例入手,分析导致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多种因素,介绍了各种危险情况的应对措施,要求全体学生熟悉消防设施的位置。通过本次实验室安全专题讲座,普及了实验室安全知识、增强了研究生的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养,为学院营造良好的实验室安全氛围。

      学院要求全体研究生都要参加化学实验室安全考试,成绩合格后才具有准入资格,才能进入实验室开展实验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