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及师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9-10-09      作者:    来源:
      2019年10月8日下午2点半我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及师生见面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院领导、研究生导师、研究生秘书和全体2019级研究生新生。

      会议包括新生介绍,导师介绍并对研究生学习和生活提出建议和要求,老生和新生代表发言,院长讲话等环节。在所有新生完成自我介绍之后,各位导师对研究生的学习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例如辜燕飞老师从自我修养和做好学问两个方面对研究生提出期望;雷炳新老师讲述了自己的教育和科研经历,并提出具体要求,如珍惜时间早入手,主动学习拓展途径,多读文献等等。2017级研究生吴阳洪从老生的角度介绍了生活和学习经验,2019级新生窦少彬和廖廷清表达了对新的学习阶段的热烈盼望。

      最后孙振范院长致辞,代表学院对2019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且讲述了我院的历史沿革和学科学位点的发展,从知识体系构建、文献阅读、科研诚信方面对研究生的学习提出了要求。

      研究生秘书进行日常管理与安全教育、树立科研意识和学术规范意识教育。此次开学典礼及见面会内容丰富,气氛活跃,尤其是院长和导师的发言对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有很大的启发帮助。

化学与化工学院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及师生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