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琼崖革命体验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0      作者:    来源:
    10月19日,海南师范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在母瑞山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开展琼崖革命体验教育活动,重温党的奋斗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化学与化工学院党政领导、教工第一党支部、教工第二党支部和学院民主党派代表近40人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学院一行来到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在琼崖革命先驱王文明和冯白驹塑像前列队肃立。全体人员向革命先烈塑像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活动中,由学院负责人领誓,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在琼崖革命斗争历史展现场教学中,全体党员重温和深入了解了我党在琼崖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各时期的历史状况,特别是母瑞山光辉岁月艰苦奋斗历程。在专题教学的课堂上,王学广老师作《母瑞山的艰苦岁月》专题党课,革命先烈们克服种种困难,凭借着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意志,创造了海南革命“23年红旗不倒”的奇迹,进一步领悟了“崇高理想,坚定信念;不怕困难,勇于献身;相信群众,依靠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下午的情景教学中,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结合主题教育,就支部理论学习、特色活动、志愿服务等内容展开研讨。教工第二党支部发挥学科优势,结合研究内容,走进和畅集团槟榔研究院,就槟榔加工、研发及品质改善等进行深入交流。

    通过主题活动的开展,全体党员学习了海南革命历史和革命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积极投身于学院各项工作中去。

 

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琼崖革命体验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