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观看优秀爱国影片《攀登者》
发布时间:2019-11-04      作者:    来源:
      为加深全院教职工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坚定全院教职工的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凝聚起为国、为学校、为学院做贡献的磅礴力量,组织全院教职工观看优秀爱国影片《攀登者》。

      电影《攀登者》讲述的是1960年,中国登山队冒着生命危险,发扬了集体主义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团结互助,彼此支援,通力合作,克服千难万险,最终登上了珠穆玛拉峰峰顶,打破了珠穆朗玛峰北路“不可征服”的神话,在被外国“探险家”们称为“死亡的路线”上,踩出了一条通向珠穆朗玛顶峰的胜利道路,测出了中国高度,让五星红旗飘扬在世界之巅。

      影片时长125分钟,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在整个观看过程中,观众都全神贯注,当五星红旗插在珠穆玛拉峰山顶时,全场爆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

      通过观看《攀登者》影片,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生活、学习中要用“登山精神”克服种种困难,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人人都是攀登者,人人都是追梦人。

 

化学与化工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观看优秀爱国影片《攀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