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资讯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术资讯 > 正文
我院邀请生科院张纪亮教授作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0-10-16      作者:    来源:蔡燕
        2020年10月15日上午10点,我院邀请到了生科院张纪亮教授在学院二楼会议室作学术报告陈光英副院长主持,学院部分老师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论坛

         陈院长主持并介绍各汇报人员及参加论坛人员。张纪亮教授报告的题目是:生态毒理学研究进展——从POPs到新型污染物。持久性有机污染物(POPs)的环境健康危害受到广泛关注,阐明其生态毒性效应是优选POPs消除、标准制定和风险管理的重要基础之一。张教授首先述了POPs生态毒理学研究历程和研究进展,综述了POPs的生物学过程及其对生态毒性的影响重点阐述了POPs的遗传毒性、生殖发育毒性、神经毒性、免疫毒性和高通量测试技术与有害结局路径。

        会中师生们认真听报告,积极提出疑问,互相交流探讨,具有浓厚的学术氛围。院长对此次报告与交流做出总结,并强调基础理论知识的重要性,研究生们要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才能更有助于科研实验。

我院邀请生科院张纪亮教授作学术交流

我院邀请生科院张纪亮教授作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