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资讯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术资讯 > 正文
我院新进博士黎婉珊老师作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0-10-16      作者:    来源:
        2020年10月15日上午10点,我院邀请到了新进博士黎婉珊老师在学院二楼会议室作学术报告陈光英副院长主持,学院部分老师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论坛

        陈院长主持并介绍各汇报人员及参加论坛人员。黎婉珊老师报告的题目是:海洋植物来源柠檬苦素及超级碳链化合物的研究。黎婉珊老师介绍了海洋植物来源柠檬苦素类化合物的化学、生物活性的近期研究状况。柠檬苦素类化合物主要存在芸香科和楝科植物中,具有抗肿瘤、抗病毒、镇痛、抗炎、催眠、杀虫等生物活性。接着黎老师介绍了相关超级碳链的相关化合物的知识研究进展。

         会中师生们认真听报告,积极提出疑问,互相交流探讨,具有浓厚的学术氛围。院长对此次报告与交流做出总结,并强调基础理论知识的重要性,研究生们要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才能更有助于科研实验。

我院邀请新进博士黎婉珊老师作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