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资讯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术资讯 > 正文
我院邀请华东师范大学周剑教授作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0-12-29      作者:    来源:
        2022年129日上午10点,我院邀请到了华东师范大学周剑教授在学院二楼会议室作学术报告,陈光英副院长主持,学院部分老师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论坛。

         陈院长主持并介绍各汇报人员及参加论坛人员。周剑教授交流内容是:家基金申请书撰写的相关事项周教授首先给大家介绍了标书的评阅流程,简述了国基的题目和摘要的重要性;接着给大家提出了撰写的思路和提纲,建议大家的申请书理应阐明以下几个问题:(1)研究工作的意义和价值;(2)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3)课题的难点和挑战;(4)解决上述难题的研究思路和策略;(5)基于思路和策略,拟开展哪几个方面互为补充的研究工作。最后,周教授还提出了几个常见的问题,例如本课题的可行性分析,有哪些工作基础,申请人的简介等,一定要写清楚。

        会中师生们认真听报告,积极提出疑问,互相交流探讨,具有浓厚的学术氛围,各位与会的老师们也对国基的申请学习到了许多有用的建议。陈院长对此次报告与交流做出总结,希望老师和学生们能用学到的方法写出更好的申请书。

我院邀请华东师范大学周剑教授作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