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生园地 > 正文
诚以立身 信以致远——化学与化工学院诚信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6-05      作者:    来源:
亲爱的同学们:

    格物致知,诚意正心。德以诚为本,人无信不立,诚信是海师大学子修身立业之根本。诚信之路,始于足下,践行诚信要从身边事做起,内诚于心,外信于人。在此仲夏之际,我们向全体海师大化院学子发出倡议:

    一、树立意识,修身立信。

    “修养自身,不昧己心”,不断加强学习,学习诚信人物的先进事迹,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净化自我心灵,陶冶情操。

    二、规范行为,诚信处事。

    “言必诚信,行必忠正”,从日常小事做起,将诚信贯穿于学习、生活和实践过程中,让诚信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的自觉行为。

    三、严守考纪,诚信应考。

    “君子诚之为贵”,尊重监考教师,遵守考试纪律,以正确的态度面对每一场考试,杜绝一切考试违纪、舞弊行为,自觉维护诚信考风。

    四、追求真理,诚信学术。

    “华而不实,耻也”,反对投机取巧、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的行为,牢固树立学术诚信意识,脚踏实地,积极营造求真务实、潜心研究、诚信严谨的学术风气。

    五、理性分析,诚信用网。

    “内不欺已,外不欺人”,不发布、传播、散布谣言或者扰乱社会秩序的信息,增强辨别谣言的能力,保持理性处理态度,不意气用事留言跟帖,坚决做健康网络环境的维护者。

    六、真诚自荐,诚信求职。

    “车无辕不行,人无信不立”,树立合理的择业观,确保简历实事求是,谨慎签署就业协议并认真履约,不恶意违约,踏实工作,遵守诚实守信的道德规范。

    七、感恩于心,诚信离校。

    “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毕业前主动结清学费、欠款,主动归还图书馆借阅的图书、宿舍钥匙、空调遥控器等学校物资,做到问心无愧。

    八、如期履约,诚信还贷。

    “人背信则名不达”,国家助学贷款作为信用贷款,是毕业生踏入社会的第一份信用记录,要认真学习国家助学贷款政策,恪守诚信、有贷必还,用实际行动做好诚信表率。

 

 化学与化工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化学与化工学院团委    化学与化工学院学生会

2020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