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生园地 > 正文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化学与化工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党史省情教育
发布时间:2020-10-10      作者:    来源: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承和发扬伟大的长征精神。10月10日下午,学院特邀海南师范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几位老师为2020级新生做了题为“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精彩报告。

      本次报告主讲嘉宾为: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离退休党委李科光书记,校关工委委员、原中文系主任朱荣衢老师,报告由学院党委书记梁晓明主持。学校离退休办严晓冬老师,学院团委书记、2020级新生辅导员李杰老师参会。

     报告中,朱荣衢老师通过分享年幼时在抗日战争年代的所见所闻,以及对抗战初期中日双方的国力对比,让同学们仿佛走进了那段为人欺辱、战火纷飞的岁月,深刻认识到中华民族夺得抗日战争伟大胜利的不易。

     随后,朱老师又分享了红军长征时期的感人故事,从动人故事中汲取力量努力奋斗、服务人民。并指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不仅仅要了解红军长征的历史故事,更要学习红军将士坚强的革命意志、优良的纪律作风以及崇高的理想信念,要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

     最后,朱老师结合自身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经历,回顾战争时期的艰苦岁月,同时也感叹现在祖国的强大,以自身的切实感受向同学们述说了海南省建省30年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新冠疫情后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打赢这场疫情保卫战,为了歌颂抗疫一线的白衣战士,朱荣衢老师特地写了两首诗,带来与同学们一齐分享,并并勉励同学们脚踏实地、砥砺前行,承担起伟大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学校发展、为海南发展、为国家发展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化学与化工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党史省情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