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生园地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02      作者:    来源:
      为了培养新生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个人心理品质,为同学们的成长创建一片晴朗的心灵天空,提高全体学生的心理素质,不断提升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水平,促进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工作进一步开展,普及心理知识、强化心理素质,我院于2020年10月29日晚在曾宪云报告厅举行2020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活动,由我院学工办王勇超老师主讲。

    王勇超老师重点谈了“心理健康的定义”、“保持阳光心态”、“冥想体验”以及“如何寻求心理帮助”等四个方面内容,讲座贴近学生实际、通俗易懂,极具知识性、趣味性。还引用具体案例,具体分析。分析了大学生在不同情况下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产生的心理误区和心里矛盾,对自我心理调适的方面进行了指导。

    通过对这次讲座的学习,对心理健康知识及心态调整的方法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今后同学们将更加注重对自己的心理保健,以更加积极、健康的心态去面对大学生活。

                  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