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生园地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开展首期新生适应性团体辅导
发布时间:2020-11-13      作者:    来源:
    为了做好大学新生的适应性教育和引导,我校“青春筑梦”团体辅导工作室以新生入学教育为契机,在化学与化工学院2020级本科生5个班级中将分别开展为期5次的新生适应性团体辅导。10月21日,化学与化工学院2020级的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始了第一期的课程。

    热身游戏“大风吹”将同学们的无措尴尬逐渐“吹散”,让原本沉闷的气氛开始破冰。紧接着进行的是“千山万水来相聚”,借助纸牌将同学们随机分成五个小组,再通过小组内部的自我介绍以及五个小组之间的比赛,让同学们对班级成员有了初步的了解。

    游戏“心脏病”和“天使之翼”,使氛围达到高潮,每个同学不再有之前的腼腆,大家全身心的投入到游戏当中,“天使之翼”还有一个特别之处,它不仅在课程中建立起了同伴关系,还将其延续到了实际生活中以进一步增强同学们之间的感情。

    本次团体辅导活动在同学们的掌声和欢笑声中圆满结束,期待下一次的相聚。

化学与化工学院开展首期新生适应性团体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