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生园地 > 正文
【创新创业实践周进行时】学院举办创新创业实践周科研普及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15      作者:    来源:
    2020年11月4日,化学与化工学院于化工楼101阶梯教室分两场举办了创新创业实践周科研普及专题讲座。此次主讲嘉宾是学院教师熊雯婧博士,我院400余名师生参与聆听。

    讲座伊始,周宝民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熊雯婧老师的研究方向、研究成果和指导学生参与科研项目的相关情况。熊老师从科学研究的内涵入手,以近红外发光铂配合物的合成及其性能研究为例,并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讲述自己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历程及思考过程。

    在面对面交流答疑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向熊老师询问有关期刊选择、阅读文章方法、英语写作技巧等问题,熊老师耐心细致地做出解答,在场同学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主要面向2018级和2019级学生,旨在通过学院科研导师科研创作过程中的言传身教,帮助同学们找准学术研究的方向,明确科研创新的目标,实现科研能力的提高。

 

【创新创业实践周进行时】学院举办创新创业实践周科研普及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