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校友工作 > 正文
化院校友彭琦:在挑战中细听成长拔节声
发布时间:2020-12-03      作者:刘畅、付子卓(2018级学生)    来源:
        一个女孩背着书包,走出校园,带着一份敢闯敢拼的勇气,只身来到深圳这个充满机遇与挑战的城市,探索出属于自己的天地。这个女孩叫彭琦,2011年从海南师范大学应用化学专业毕业,现任北森云计算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总监。用九年的时间在深圳扎根,在一次次挑战中爆发出成长的拔节声。

在挑战中细听成长拔节声

彭琦学姐工作照

千磨万击还坚劲

        在人生路上如果走的很艰难时,说明你正在走上坡路。风吹雨打后仍然抬起头望向天空,用心去做好当下的每一件事情,遇到困难不要退缩,迎难而上,要坚信办法总比困难多。在年纪轻轻的时候不要怕犯错,要大胆做。所谓年轻是最大的资本,意思并不是你年轻就可以随意犯错,而是你有时间和机会去总结你犯错得到的经验教训,提升你的不足从而成长为更好的自己。现在的我们承担的起年轻二字,但也因为年轻没有经验,做事情总是会畏手畏脚的,但正如彭琦学姐所说年轻人不要怕犯错,如果你有勇气有能力那一定能闯出一片天地。每个人都是从犯错的道路中不断地成长、不断地提升自己、不断地变强大,机会总是会留给主动的人。彭琦学姐正是用她的成功告诉了我们这个道理,年轻人就应该无畏试错!

任尔东西南北风

        回首成长,在每一个阶段都有顾虑的事情,放下杂念,不断思考如何进一步提高自己,是首要任务。初次步入社会的大学生,缺少面对未知的勇气。这份勇气可能是上台演讲的勇气、可能是站在台上镇定自若的那份勇气,或是以最自然的方式表达出你想要表达的内容的那份勇气。彭琦学姐从小学到大学一直参加一些大大小小的演讲比赛,如今的彭琦学姐脱稿演讲也能镇定自若。不仅如此,彭琦学姐也十分愿意与他人分享自己的观点与想法。没有谁是天生敢于上台镇定自若的演讲的,彭琦学姐能够作为一个优秀的项目负责人,能够成功的成为北森云计算有限公司的一员,又何尝不是与她出色的演讲能力息息相关呢。一次又一次的锻炼,让彭琦学姐有了面对未知的勇气,也为将要步入社会大环境的学弟学妹们做出了示范。

在挑战中细听成长拔节声

彭琦学姐工作照

时来屹立扶明堂

        从一开始来深圳租一个600块的小单间,到现在在深圳买房安家。从一开始来深圳一个月2000+,到现在年薪大几十万。 2011年从海师毕业,用2年多的时间从一线员工到管理者,再到现在成为多个团队的管理者。这些成就都来自彭琦学姐一点一点的打拼。彭琦学姐从2011年毕业到如今的2020年,9年的时间过去了,学姐从一线员工打拼到了多个团队的管理者,心灵上也越来越富足。因为可以看得见自己的成长,也知道自己要去哪里,未来的选择也越来越多,这些所有的回报都是学姐9年来不断努力的结果。君不见长松卧壑困风霜,时来屹立扶明堂,默默努力,在机遇来临时充分把握机遇,展示自我。越努力越幸运,但一定要向对的方向去努力,所以有清晰的目标与正确的自我认知比盲目努力更重要。给自己制定高目标,不要为自己设限。

及凌云处尚虚心

        养成持续反思持续学习的习惯,没有最好的自己,只有更好的自己,时刻要以开放的心态来面对别人的建议和评价,反思自己的不足,持续学习改正自己的不足之处。用心做好当下的每一件事,这不正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做到的吗,但是仔细想来其实用心去做每一件事却也是很多人无法做到的,每天围绕在我们身边有许许多多大大小小的事情,若能够将每一件都认真对待,我想离成功也不过是一个阶梯的事而已。人们常常听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样的话,却很少有人听过“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在这个纷纷嚷嚷的世界里,顺应潮流已经成了一种生活的方式,却也是这样的方式使我们变的只能看的到表面,却无法看到内在的本质。正是因为彭琦学姐始终坚持用心做好每一件事,守住初心,三省吾身才造就了学姐如今的成就。在错误中反思,不论在什么高度都要虚心学习,找到正确的发展方向。

        彭琦学姐在学校与社会的衔接中做出了勇敢的尝试与选择,像一棵竹笋,去寻找更广阔的空间。在偌大的城市里,那抹奋斗的身影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