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校友工作 > 正文
化院校友李小龙:人生就是不为自己设限
发布时间:2020-12-30      作者:蒋波、唐雨琳(2018级学生)    来源:
        “凡不能毁灭我的,必使我强大!”尼采的这句名言正是李小龙学长在创业道路中的真实写照。

        李小龙学长,2012年毕业于海师化学与化工学院制药工程专业,现任湖南睦笙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湖南明生稻虾种养合作社社长,浙江京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任湖南省省区经理。

化院校友李小龙:人生就是不为自己设限

李小龙学长工作照

男儿欲遂平生志,勤向窗前读六经

        回顾起自己的大学生活,李小龙学长认为,一定要重视夯实专业基础,并多加拓展课外知识,把大学看作走向社会的台阶,而非高中的简单延续。大学期间,不仅要学习专业知识,更要学会提升学习能力,学会“广交友,交益友”,从良师益友身上“取彼之长补己之短”。正所谓“笨鸟先飞”,只有在校期间,通过刻苦学习和参加实践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才能为将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虽说笨鸟要先飞,但笨鸟先飞不乱飞”。李小龙学长在毕业前做了很多功课,在综合考虑到收入、时间等问题之后选择了从事医药信息代表。2011年12月,通过经济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的举荐,李小龙学长成功进入一家世界五百强的外资企业实习,一年后,顺利转正。

欲渡黄河冰塞川,将登太行雪满山

        在身边同学还在迷茫求职时,李小龙学长已经有了一份稳定且薪酬较高的工作,这足以羡煞许多同龄人。但李小龙学长说“我不可能一辈子都在给别人打工,我要跳出自己的舒适圈,去尝试能让自己变得更好的事情”,于是,学长毅然在工作五年后辞职开启了自己的创业之路。

        但事实上,李小龙学长的创业之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在创业之初,李小龙学长成立过游戏工作室,但因为缺乏经验,抱憾收场。初次创业失败,给了本就面临着财务问题以及家人不理解的李小龙学长一个下马威,但这并没有打消学长的积极性和热情,他说“除了勇往直前,我没有别的退路”。于是,他开始总结经验,汲取教训,为下一次的尝试而蓄力。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创业初期难免遇到困难,但李小龙学长和“功夫之王”李小龙一样,有一颗不服输、不怕输的心。李小龙学长开始不断地学习,取百家之长,补己身之短。在2017年,通过一个偶然的契机,与东阳光制药集团有所接触,后同朋友一起回湖南成立了湖南省的东阳光子公司,自此开启了创业成功的大门。

        许多人说他已经很成功了,有幸福的家庭,有属于自己的一家公司,但他却不以为然,“可能我在自己的圈子混的还可以,但是换了另一个圈子,我还差的远啊”。所以他的脚步从来没有停歇,时刻关注着政府的政策,时刻准备着乘风破浪,因为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

问渠那得清如许? 为有源头活水来

        无论是在创业的路上还是创业成功之后,李小龙学长从没有一刻停止学习。在创业的时候,注重人才的培养、选拔和自身能力的提升;在创业成功之后,李小龙学长也没有固步自封,现正攻读MBA工商管理的硕士。正如李小龙学长所说的“一个人只有不断学习,才不会被社会淘汰,而我想要做的不仅仅是不被淘汰。”

         正是因为有这样不断进取、不断学习的精神,让李小龙学长在竞争激烈的医药市场有自己的一席之地,并令自己不断实现自我超越。愿李小龙学长能够在自己的奋斗之路上不断“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化院校友李小龙:人生就是不为自己设限

李小龙学长生活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