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抗疫情、盼春来,化工人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4-20      作者:    来源: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出现以来,化学与化工学院按照中央、省委、省教育厅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充分发挥学院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并取得了良好成效。  

    学院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时传达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多措并举,落实防控责任。对岛外师生指定包联责任人,建立工作台账,准确掌握每位师生动向,确保信息准确、及时和畅通;通过微信公众号、工作群、学生群等网络渠道,将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宣传普及到每一位师生,正确引导师生科学认识疫情,教育师生不信谣、不传谣,提高防控意识和能力;对每日工作进行梳理总结,保障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学院要求党员同志带头做好防控工作,鼓励师生党员和学生积极分子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为抗击疫情做贡献。截至目前有60余位师生党员作为志愿者在各自家乡参加各类防疫相关志愿服务活动。家乡社区居民进行疫情防控排查、广播宣讲防疫知识、张贴防疫海报、人员流动高峰期控制、社区人员出入检查等。部分学生党员与社区留守老人结成帮扶对子,定时送去生活必需品,持续关注老人身体状况等一系列爱心行动。

抗疫情、盼春来,化工人在行动

抗疫情、盼春来,化工人在行动抗疫情、盼春来,化工人在行动

 

    病毒无情人有情,在得知海口市人民医院医护资源短缺的情况后,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以及各科研实验室收集了未使用的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物资,在满足本学院的需求下,将这些物资捐赠给了海口市人民医院。学院科协会员相应省科协号召,纷纷献出自己的爱心,用于为在前线与病毒做斗争的医务科技工作者采购相关物资及防护用品。截至2月16日上午,共募集捐款9300元。

抗疫情、盼春来,化工人在行动

    为了凝心聚力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阻击战,致敬这些战“疫”一线医护人员,学院积极组织师生通过艺术作品为疫区和医护人员送祝福活动。截至目前学院师生征集到学生原创海报50余幅、加油视频20余个、征文10余篇;近600余人在学院公众号上关于疫情推送下留言,为一线战士加油。为疫区祈福,为前线奋战的最美“逆行者”致敬。

 

抗疫情、盼春来,化工人在行动

抗疫情、盼春来,化工人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