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4      作者:    来源: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巩固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贯彻落实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开展高校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的工作提示》,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增强广大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激励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积极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庆祝“七一”党的生日,化学与化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以“迎党的生日 寻红色记忆”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7月3日晚上,化学与化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学院二楼会议室观看了《奋斗点亮幸福—红色记忆》纪录短片。短片中介绍了革命夫妻黄式如、邝梅英和解放海南老战士符莹。黄式如和邝梅英都是冯白驹身边的工作人员,因为多年的一起工作,就产生了爱情的火花,成为了携手并进49年的革命伉俪,是伴侣,更是志同道合、拥有共同信仰的同志。而这种这种红色信仰和革命精神,也变成了她们的家风,影响了他们的孩子们。符莹是琼崖纵队老战士,他参加过共产党组织的儿童团,唱过抗日歌,做过哨兵,送过情报,打过游击。十六岁便成为琼崖抗日独立纵队战士的他,小小年纪便踏上了血与火残酷斗争的革命征程。

    通过短片,全体研究生党员为革命先辈毕生奋斗的精神所感动,为他们的突出功勋所震撼,为他们的感人事迹所动容,纷纷表示要传承弘扬海南解放的革命精神,感悟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奉献,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发展做贡献。

 

化学与化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化学与化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