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全体研究生化学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0-09-18      作者:    来源:
为提高研究生特别是新同学的安全意识,加强我院化学实验室的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化学实验相关安全事故的发生,增强应对化学实验事故的能力,在学院领导的统一安排下,结合学校相关安全管理制度的要求,我院在917日上午8:30于化工楼101教室举办了全体研究生化学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主讲人王向辉老师从实验室安全因素、实验室潜在危险来源、化学药品的存储方式、实验室操作流程及如何树立实验室安全意识等几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全面安全教育讲解。这次讲座是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学院加强研究生安全教育常态化的重要活动,对于同学们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严格按照实验室安全规定开展实验,杜绝火灾、触电、中毒等意外事故的发生,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我院召开全体研究生化学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我院召开全体研究生化学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